用鏡頭紀錄我眼中的一方自在。

有這樣一位朋友,他的城市離我千里之外,卻幾乎每年都會順路或者繞道來看我一眼,每次都是來去匆匆,我也總是很忙,有時可以陪他吃頓飯,有時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可他從不計較我是否怠慢了他,從來都是理解我忙來忙去顧不上陪他這個不遠千里來看我一眼的朋友,總是說:還有幾個小時才飛,我去找你,看一眼就走⋯
今年又是如此,我竟然在他起飛前幾個小時才知道他已經來了兩三天了,來見見我。又是一杯咖啡的時間,簡單聊了聊彼此的近況,就揮手道別了,也沒有送他去機場。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心中湧起百般滋味,一生得此一友,足矣。



评论

© 貓眼觀自在 | Powered by LOFTER